北京大学人文社科数据集搜索平台
按数据仓储浏览
前往“哈佛大学Dataverse”

哈佛大学Dataverse

Share, archive, and get credit for your data. Find and cite data across all research fields.

浏览 »

前往“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

重用数据,再现科研。提升引用,跟踪影响。开放数据,为您的研究点赞。

浏览 »

前往“数字科学公司Figshare”

数字科学公司Figshare

Store, share, discover research. Get more citations for all of the outputs

浏览 »

前往“英国数据服务”

英国数据服务

UK's largest collection of economic, population and social research data.

浏览 »

前往“密歇根大学Open ICPSR”

密歇根大学Open ICPSR

Find and share social, behavioral, and health sciences research data.

浏览 »

前往“北京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

北京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

推动信息增值服务业的发展以及相关数据分析与研究工作的开展

浏览 »


按热门关键词浏览

智能问答

开放政府数据集问答系统(测试版)由北京大学科学评价与大数据应用实验室开发,数据源自我国17个省级开放政府数据平台。该平台运用知识图谱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问答服务。问答系统能够抽取并识别出4种实体,包括数据集、数据平台、数据格式以及数据所属主题,用户可以针对这4种实体相互之间的5类关系进行提问,包括平台主办单位查询、相同主题数据集查询、某个主题数据格式查询等。用户只需要输入自然语言进行提问即可,如“山东公共数据开放网的主办单位是什么”、“卫生健康领域常见的数据类型有哪些”等。查看详情 »

Placeholder 500x500

仓储评价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不断进步,对科研数据管理与共享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作为数据开放运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相继开始建设高校科研数据开放平台。本研究在充分调研国内外相关文献的基础上,以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的FAIR原则和数据生命周期理论为研究视角,构建了高校科研数据平台评价指标体系。然后,选择具有一定影响力、数据集相对较为丰富的国内外10个在本国发展较好的高校科研数据平台作为研究对象,进行综合评价结果分析和深度挖掘分析。查看详情 »

Placeholder 500x500

平台简介

目前,国内对开放科学数据集的统一发现还未得到充分关注,相关理论、方法研究及应用平台建设急需加强。北京大学SCIE实验室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开放科学数据集统一发现的关键问题与平台构建研究"资助,初步构建了“北京大学人文社科数据集搜索”平台,收录国内外100多个重要科学数据仓储和我国省级开放政府数据平台中的人文社科数据集,可帮助人文社科研究人员查找数据,促进科学数据开放、共享和复用,推动我国新文科建设。查看详情 »

Placeholder